4008-360-021 ENGLISH

打造专业团队只为您的一次好评--麦韦德门窗

发布时间:2020-09-11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

麦韦德--打造专业团队只为您的一次好评


当下,各种各样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满天飞,正如“乱花渐欲迷人眼”,让人不知所从。其实这些管理理念和方法就像武林中各个门派的武功,虽然形式不一样,但内在的规律和原理却是相同的。麦韦德门窗总经理盛先生就总结出了八字箴言:管理之道,以和为贵。


盛先生首先提到的是著名学者曾仕强先生在著作《中国式管理》一书中提到过修己、和众、安人的管理思想。其中修己更多的是自我管理,和众是进行组织管理的工具和手段,安人则是由合众实现的。三者也是一种大“和”,是辩证的、统一的,有着内在联系的。管理者只有先做到修己,然后才能合众,然后才能安人,也就是管理好别人,安人的基础在于人的自觉,各安其职,各司其职,才可能“大家和合为一”当然,如果不能合众、安人,修己不过是独善其身,谈不上管理。


盛先生提到的第二点就是:上下同欲者胜。企业管理是为了达成目标,首先做到企业目标和员工目标合二为一,和谐一致。《孙子兵法》礼讲“上下同欲者胜”,和谐管理第一步就是要做到“上下同欲”,说白了,“上下同欲”就是目标激励法,管理人员要激励引导员工上下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,为实现特定目标而不懈努力。上下同欲是一种作用极大的激励方法,企业效益好不好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下有没有共同的目标,能不能团结一心、步调一致。上下同欲则无往不胜;上下异形,则一盘散沙。


盛先生提到的第三点就是:执行力的根本在于和谐。首先要明白什么是执行力?执行力就是确保上下一致的能力,是企业的目标转化为全体人员行动的能力,是确保每一人都朝公司希望的方向努力的过程。提高执行力,企业要让员工明白,自己是在为自己而干,在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干,要将“我干”转变为“我要干”,自己“愿干”是前提。


最后盛先生表示,建立组织架构的下一个步骤,在于明确各职位彼此间的职位关系,即明确谁该向谁报告,以及身居各职位的人拥有何种职权。如此,大家都可知道自己的上级是谁,部属是谁,以及他必须服从或行使的职权种类及范围。科学清晰的组织架构的目的是引导大家同心协力,朝着有效实现团队方向的目标努力。

上一条 返回列表 暂无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