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8-360-021 ENGLISH

解决方案式销售行动指南--麦韦德

发布时间:2020-09-16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

麦韦德--解决方案式销售行动指南


首先,我们要先知道客户什么时候才会有需求,当客户有问题的时候,他们就会有需求。“解决方案”是解决客户的问题的方案,而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有问题,或者客户对现状有所不满。客户需求调查,正是试图发现这些问题、困难、不满,并让客户有解决的意愿。麦韦德门窗要求销售人员始终要基于自己企业的特定资源或者优势,为客户雪中送炭,或拾遗补缺,或锦上添花,通过解决客户问题赢得订单机会。


站在企业经营层面上讲,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的关注目标市场的普遍问题而不局限于单笔交易,搭建解决方案平台(组织架构、业务流程等),整合产品、服务、信息等组件资源,把方案做成产品。麦韦德门窗通过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之后得出来的结果,认为要开发基于市场细分或者行业应用的“集成式”解决方案,是企业在实施解决方案式销售中,应有的战略高度,从“个人”加工转型为公司“量产”,从单笔买卖上升到批量交易,大大扩展这一营销模式的辐射与效能。


在复杂的产品采购中,客户的决策往往事关重大,这不仅表现在金额上,还在于决策对企业运营可能产生的影响。所以客户对采购有顾虑是一种常态。所以销售人员必须要消除客户顾虑,否则销售就有可能会失败。为此麦韦德门窗要求销售人员要随时留意,预期客户顾虑的征兆;保持警觉,找出客户顾虑的信号;乐于讨论和解答;建立和强化信任关系。


对于解决方案式销售这样的复杂产品或大额交易,签订合同绝不意味着合作完成,相反,这一刻预示着项目的正在开始。在后续的实施阶段中,你的产品或服务会经历一个被引进、安装和评估的过程,期间客户很有可能有疑问、焦虑或不满。这时,麦韦德门窗的销售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响应,让客户知道你始终就在身边,并证明项目能够安装之前预期的目标完成。为了能够让客户满意并在日后还能有机会合作,就必须在这个阶段同客户保持密切的联系,排忧解难,确保事事顺利。


麦韦德门窗经过调查发现,销售给潜在客户的和目标客户的成功率为6%,销售给新客户的成功率为15%,销售给老客户的成功率为50%。可见,对重复购买客户和忠诚客户的维护意义重大。麦韦德门窗建立一个完整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,能够帮助销售人员实施长效的客户维护与管理,在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的同时,提升企业赢利能力。这包括建立客户联络、发展客户关系、创造客户价值、提升客户忠诚等主要任务事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