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8-360-021 ENGLISH

品牌化发展与产品质量

发布时间:2020-09-21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

品牌化发展与产品质量


一个行业门槛由低到高,是一个必然的过程,在喷井式的发展阶段,很多企业一哄而上看似没有门槛,随着品牌化集中程度越来越高,消费者认知与对品质服务的要求越高,行业技术门槛自然就会提高;虽然现在整个铝合金门窗行业还处在喷井式的发展阶段,再过三、五年必然洗牌,门窗品牌会更加集中化,现阶段,其实整个行业已经开启了技术门槛的提升,技术门槛也会越来越高。


另外业内人士表示,产业特点决定了铝合金门窗行业发展的速度相对较慢,不像瓷砖卫浴等细分领域,可以通过大规模的投入和研发获得快速的发展,比如某定制家居品牌在推出了门窗品类以后发展很顺利,企业一次推出了十几款新样品,要求经销商迅速上样,导致很多经销商不堪重负,纷纷退出该品牌的代理,导致原本已经接近一亿规模体量的企业出现了负增长,“这个行业还是有门槛的,瓷砖行业一下次推出十几款新品经销商没意见,但是门窗行业完全不同。”


所以,麦韦德门窗一直坚持走品牌化路线。从长远的角度来看,多品牌运营更像是一种前置的“大家居战略”。有业内人士表示,“单一品牌在一个城市投放一定数量门店,投放太多的话,那这个区域的销量就会受到一种局限。这种时候,做另外的子品牌依附原品牌的名号也能快速抢占市场,并且原品牌在产品研发、销售渠道、后勤人员等方面都比较成熟了,走这条路会更容易。


铝合金门窗行业作为制造业的一个分支,首先就要提高产品质量,不要为了进行低价竞争而不断缩减生产成本,导致原材料、生产人力等等都跟不上。随着消费者意识的提高,他们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,能生产出好产品的企业也就越容易占据市场的有利位置。麦韦德门窗在出厂前都会经过几步质检:首先窗户的开启方向、窗扇数量和固定数量必须要和图纸一致,其次检查型材表面是否有划伤、之后检查尺寸是否有偏差、然后检查是否有拼接缝隙和配件位置是否正确、最后打包发货。


纵观铝合金门窗市场,对创新保持观望和等待的态度却是行业最常见的现象之一。对于新事物或者新方法,许多企业是不愿做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”,秉持着观望的态度,先看看其他的是否会做,怎么做,是否能成功。如果别人做的成功,自己便跟着做,如果失败,就不费这个劲。市场调查发现,不少消费者都认为现在市场上铝合金门窗产品款式比较单一,产品缺乏个性化设计。麦韦德门窗是拥有研发团队的门窗企业,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研发出更符合当代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产品,时时保持产品的更新换代。